手机版
1 1 1

19名优秀青年在抗震救灾前沿“火线入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一大批优秀青年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抢险救人和群众安置工作。记者5月1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目前,共有19名优秀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火线”考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震后,省委组织部要求注重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考察和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对一贯表现较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先进分子,按照“火线入党”程序,经各级党组织层层把关、逐一考察遴选后吸收为预备党员。19名“火线入党”的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来自雅安地震受灾县区,有的来自参与抗震救灾的国有企业。其中,名山一中青年教师高玉华在地震来袭时临危不乱,组织56名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后,自己才离开教室,被网友称为“最美地震老师”,于近日被吸收为预备党员。(记者 周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07: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