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震震不碎追梦的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强震可以震动大地,但震不垮坚挺的脊梁;可以震倒房屋,但震不碎追梦的心。

  危难关头,凸显人民至上。强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向军队和武警部队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地震已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人民军队要迅速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李克强总理旋即从北京飞往雅安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紧急动员部署,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包括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内的各级领导赶赴救灾一线。我们党和政府用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诠释了“人民至上”四个字的分量。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猝然而至的地动山摇让13亿同胞为之震颤。一时间,爱的洪流向雅安奔涌。广东捐助1000万元,宁夏捐助500万元,西藏捐助200万元……天津卫生系统医疗队集结完毕,江西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整装待发……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德国的华人华侨纷纷伸出援手……这一刻,无论是发达省份还是相对落后地区,无论是官方组织还是民间团体,无论是国内各界还是海外游子,天南海北,我们情同一家。

  多难兴邦,多难砺党。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顽强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苦难和灾祸从来都不曾打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从汶川,到玉树,再到雅安,困难再大,我们信心不失;灾情再重,我们希望不灭。对于行走在中国梦追梦途中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而言,这场强震非但震不碎追梦的心,反而会让追梦的意志更加坚决。

  我们相信,雅安必定能够从废墟中站立起来,中国梦也必定能够从理想走到眼前!(王晓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10: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