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救助武警警官的好心司机找到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号上午,成都华西医院神经内科住院部的病房里出现感人一幕:住院武警警官宋永科与前来探望他的好心司机代富伟深情握手,洒泪相拥。本报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联合多家媒体开展“好心司机你在哪里?”找寻活动10天后,终于有了结果。

  地震发生后,武警交通一总队三支队工程师宋永科和官兵们前往灾区救援。4月21日中午,在抢通芦山县通往宝兴县的公路时,宋永科冒着余震抢救途经这里的群众,不幸被滚落的石头击中头部。正在这里等候通行的一位轿车司机见此情景,立即打开车门,协助官兵和群众把已经昏迷的宋永科抬上车,直奔医院。当时因为忙于救人,官兵们没有记住这位好心司机的车牌,也没有顾上询问他的名字。后来,官兵多方寻找这位好心司机无果。

  好心司机抢救武警警官的故事,在震区传为佳话。然而,找不到好心司机始终是人们心中的遗憾。4月24日,本报在救灾前线的记者联合四川在线、川府早报等媒体发起主题为“好心司机你在哪里?”的找寻活动,随后,又有6家媒体加盟。本报第一时间通过中国军网、记者频道发起找寻活动。几天来,知情的群众、热心的网民,不断打来电话提供线索,最终找到了这位名叫代富伟的好心司机。

  代富伟是四川德阳天池矿山集团救援队的一名小车司机。地震发生后,该救援队派出两路救援车队赶往灾区,其中一路的头车就是代富伟开的。他认为抢救武警受伤警官是自己应该做的事,不需要宣传。因而,找寻活动开始几天后,代富伟一直不肯露面。即便在媒体通过4S车辆销售店,找到他的联系方式时,他仍不愿说出自己的姓名,后来还是他所在车队的队长刘荣清出面证实了这件事。

  代富伟在医院里对本报记者说,他非常想来医院看望宋永科,但一定不要宣传他个人。代富伟说:“作为救援人员,我做的这点事,跟官兵们比不值得一提。”

  一个是一心为民,一个是真情拥军。病房里的军民鱼水深情,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涂敦法、记者刘彦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06:3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