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克志到住地拜会周铁农一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9日至4月2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到贵州省出席中国能源学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并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住地拜会周铁农一行。

  4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住地拜会周铁农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参加拜会。

  4月20日,周铁农出席中国能源学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贵州可持续发展之能源资源的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并致辞。

  周铁农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出发,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纳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造性地回答怎样实现我国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问题所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也彰显出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

  周铁农对近年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贵州作为我国长江以南的重要能源大省,近年来,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切入点,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按照生态文明要求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取得了丰硕成果。贵州省为全国特别是能源大省,探索出了一条实现转型升级、迈向生态文明的科学发展路径,是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范例。

  会上,周铁农为中国能源学会二届增补会员授牌。大会由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国家能源委员会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金华主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萍、中国能源学会会长倪维斗等,就“贵州可持续发展之能源资源的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作了发言。(记者 王 奇)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15:40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