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湘西州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日,为期两天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吉首开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湘西州情实际,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完善思路,谋划新发展。

  湘西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作首场主题报告,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郭建群主持培训会。参加学习培训的有在家的州级领导,州长助理,州直正局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8县市委书记、县市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和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印发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加快推进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1115工程”的实施意见》、《实行州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制度的通知》、《开展城乡同建同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州城乡同建同治工作考核评比办法》等文件。

  叶红专表示,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推进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一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领。二要立足州情实际,创新发展理念。三要完善发展思路,推进科学发展。四要明确发展目标,实现同步小康。从现在起到2020年,通过打基础、重点跨越和全面提升三个阶段,力争实现人均GDP3万元以上,城镇化率达到60%,居民人均收入1.5万元以上,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叶红专强调,要抓住机遇,突出重点,走湘西特色发展之路。一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二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把湘西州建成中西部桥头堡。三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建设特色产业体系。四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湘西、文化湘西。五要加快民生事业建设,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六要加快社会管理创新,推进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叶红专强调,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同步小康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执政能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四要加强团结协作,汇聚发展正能量,推动湘西加快发展、加快脱贫。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14:33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