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外华侨华人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芦山4月20日发生7.0级强烈地震的消息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连日来,马来西亚、老挝、缅甸、美国和克罗地亚等地华侨华人纷纷捐款,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2日在吉隆坡代表当地华社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代办陈德海移交了102万林吉特(约合34万美元)的赈灾支票,用于援助雅安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

  陈德海说,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中华总商会等华人社团发起的这场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海外华人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

  方天兴表示,发生在雅安的地震牵动着无数马来西亚华人的心。中华大会堂总会发布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信息后,引起马来西亚华社的积极响应,在短短1周内,就筹集到102万林吉特捐款。他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老挝中国商会3日在万象通过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35995美元。

  老挝中国商会会长孙磊、秘书长丁国江,浙江分会会长陈明娟等分别向中国驻老挝大使布建国、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递交了捐款,委托使馆将捐款转交地震灾区。布建国代表地震灾区同胞对老挝中国商会等的无私善举表示感谢。

  芦山地震发生后,在老华侨华人以各种不同方式表示了慰问和关切。在老挝中国商会自发举行的募捐活动中,浙江分会筹得善款15945美元,湖南分会捐款5000美元,10家中资企业及个人捐款8850美元,中国商会及负责人捐款6200美元。

  缅甸多个华侨华人团体及热心人士3日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为地震灾区捐赠善款,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代表灾区人民接受捐款,并感谢缅甸华侨华人团体及热心人士的真情善举。

  捐款者包括缅甸华商商会、华侨华人慈善会、福建同乡总会、仰光云南会馆、广东工商总会、缅华妇女协会、缅甸庆福宫、福建女师校友会以及缅甸华商林文猛、苏天宝、吴继垣、徐从苍等。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秘书长吕诗澄3日把一张71900美元的支票递给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委托他转交到芦山地震灾区民众手中。这是南加州华侨华人捐赠的最新和最多一笔善款。

  连日来,芦山地震的灾情牵动着南加州华侨华人的心。人们纷纷慷慨解囊,希望献上一份爱心。据吕诗澄介绍,该联合会的20多个团体一致决定发动联合赈灾捐款“送爱心”活动,并动员广大会员踊跃加入。

  在捐献仪式上,邱绍芳对南加州华侨华人表示感谢。他说,芦山地震后,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募捐。总领馆将把这些款项通过中国民政部及时转交到灾区人民手中。

  据介绍,加上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提供的这笔最新捐款,目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经接收善款约12万美元。

  克罗地亚华侨华人协会、华侨华人商户4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为地震灾区捐款,并对罹难同胞表示哀悼。当天募集的1.45万欧元善款将由中国驻克大使馆转交国内。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申知非感谢华侨华人心向祖(籍)国、情系同胞的真情善举。

  克罗地亚长城商贸中心董事长叶碎雄说,我们远离祖(籍)国,无法直接到灾区支援救灾,只能通过捐款这种方式来尽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17: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