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东阳关镇“四管齐下”力倡“勤俭节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阳关镇“四管齐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秉承始终贯彻勤俭节约的原则,科学合理使用和节约有限的资源,千方百计降低行政成本。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通过观看勤俭节约宣传片、召开专题讨论会等形式,开展“解放思想,勤俭节约,人人有责”学习活动,从思想源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倡导“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勤俭节约、开源节流”。

  二是严守制度,严禁奢侈浪费行为。制定并完善相关制度,人人平等,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严格实行来客登记制度,严控招待标准,提倡公务接待在食堂。所有车辆实行油卡加油,油耗实行定额报销制度,实行定点维修,建立车辆管理档案,一车一档。

  三是长效管理,积极推进集约型机关建设。推进经费公开,各项经费支出必须按规定实行联签制度。倡导节约意识,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做起,离开办公室时要随手关闭电器;对于计算机、打印机等物品做到即开即用,尽量减少能源消耗。

  四是狠抓督查,全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镇纪委对各站所和办公室违反制度、铺张浪费行为进行检查、专项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22:27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