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文秀要求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检院5月中旬起对10省检察机关开展交叉督察
莫文秀要求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

  最高人民检察院定于5月中旬对10个省(区、市)检察机关开展交叉督察活动。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8日下午同督察组成员见面并提出具体要求。

  莫文秀说,组织开展交叉督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行动,是创新督察方式的重要探索,要从全面强化自身监督,推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检务督察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证中央精神在检察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莫文秀提出了这次交叉督察的四项重点任务:一是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高检院实施办法落实情况;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和高检院具体规定落实情况;三是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落实情况;四是禁酒令规定落实情况。

  莫文秀要求各督察组认真履行职责,注意发现问题,讲究方式方法,大胆开展工作,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督察活动是十八大后高检院党组研究部署开展的第一次检务督察活动。5个督察组从5月中旬起,用10天左右时间对10个省份的检察机关进行交叉督察。督察采取明察、暗访、突击督察、现场督察等方式进行,随机选择一定数量的市、县级检察院进行督察,重点督察基层检察院。(记者郭洪平)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09:36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