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守盛出席“中国梦·湘商情·光彩行”启动仪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上午,“中国梦·湘商情·光彩行”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是湖南省光彩事业的一次全新起航。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出席启动仪式,省委书记徐守盛出席并致辞,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

  省领导和老同志李微微、易炼红、蔡力峰、何报翔、赖明勇、龙国键出席启动仪式。

  从1994年光彩事业实施以来,湖南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捐款捐物达22亿元;实施项目32000个,投入资金1100亿元,覆盖全省1500个乡镇;捐建83所光彩学校、22所敬老院、71所卫生所;同时,众多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徐守盛在致辞中说,光彩事业的核心理念和温暖足音、光彩精神和湘商精神的丰富内涵、湖南民营企业家“铁肩担道义”的集体群像让我们深受感染、深为感动。民营经济是民本经济、富民经济,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量。湖南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创新、创造和创业活力;将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培育更加丰沃的成长土壤,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一切创新创业的激情充分迸发。

  徐守盛希望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始终坚持实业报国、实干兴湘,以加快湖南发展为己任,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扎根三湘热土干事创业,不断提高自身发展水平,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义利观和光彩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同心工程”, 踊跃参与扶贫开发实践,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进一步拓展光彩事业领域,不断创新优势特色载体,结穷亲、联万村,送温暖、献爱心,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让光彩事业温暖社会的边边角角,让人间大爱洒满湖南的山山水水。

  启动仪式上,55家民营企业代表以举牌的形式向公众承诺,从2013年至2018年将为光彩事业公益慈善捐赠12.167亿元,项目投资55.6亿元。(记者 夏似飞 田甜 张斌)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10:0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