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调局首届廉政文化周启动 汪民出席视频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视频会,正式启动以“崇尚廉洁、遵章守纪”为主题的首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出席启动视频会。

  汪民指出,举办廉政文化周活动,是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种有益尝试。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对进一步推进全局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进一步加强中国地调局廉政文化建设,汪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二是围绕中心,协调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围绕中心,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与以“三光荣、四特别”为核心的地质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弘扬无私奉献,与地质找矿突破和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紧密结合起来倡导建功立业,与抓业务带队伍紧密结合起来保障健康成长;要融入管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廉政文化建设各项任务,在业务建设推进过程中丰富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式与内容;要依靠群众,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三是探索创新,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精心统筹谋划,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探索创新,持续不断推进。

  会上,中国地调局表彰了29名廉政建设先进人物,通报了局廉政格言警句评奖结果。叶建良、司马献章、戴亚安3名廉政建设先进人物作代表发言,交流了廉洁从政的做法和体会。各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中国地调局首届廉政文化周期间,将举办局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展,组织反腐倡廉应知应会读本网上在线学习竞赛等活动,局属各单位也将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今后每年5月,中国地调局都将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10:15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