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温州向全国“求贤治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温州市环保局近日向全国发出“英雄帖”,公开邀请具有丰富治理经验的污染治理单位,解决当地企业工业有机废气治理问题。这一被称作“求贤治污”的举动,在当地尚属首次。

  “开展这一项目,主要是因为温州市所对接的12家治污试点企业自身技术力量不足,治理自身排放的工业废气污染心有余而力不足。”温州市环保局具体负责这一项目的姜建富向记者说明了开展该项目的初衷。

  工业有机废气治理在全国都是环保难题之一,此次公开征求治污单位,就是希望寻求国内行业领先的治污单位,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治污技术。治理的范围包括当地化工、医药、农药、印刷、家具制造、制鞋、喷漆、塑料、合成革等行业企业的工业废气。要求治理单位具有环保部认可的工业废气处理乙级或乙级以上资质类别的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证,有大气污染治理的成功先例,且无不良经营记录。5月31日前,应征单位可到温州市环保局洽谈。

  温州市环保局表示,工业有机废气的治理责任主体是企业,环保部门将在排污企业、治污单位间起“牵线搭桥”的作用,具体事宜由双方协商确定。如治理后达到要求,经验收合格后,由业主方支付全部工程费用;如治理后相关指标达不到验收标准,工程经费由治理单位自行负担,业主方不承担费用。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模式的宣传推广,更好地促进政府、企业、公众、NGO等多方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姜建富说。(记者陆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05:4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