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穗招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广州举行“合作共赢·跨越发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徐伟华,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新明,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浩出席活动。

  此次推介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带来了120多个重点合作项目,涉及能源、化工新材料、城镇化建设、农产品加工、资源开发、金融服务等多个投资领域,并通过宣传推介,充分展示其发展优势,吸引了广东投资者关注。推介会现场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3个、投资总额约536亿元,涉及农产品深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开发等领域。

  据介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正由以农业为主向以城镇化为载体、新型工业化为支撑、农业现代化为基础的“三化”同步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转变,由绿洲经济向更具开放度的市场经济转变,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热点亮点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选择在广州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期望进一步深化与广东的经贸合作往来,抓住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用足用好国家赋予兵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兵团发展口岸物流、开展加工贸易以及“走出去”开发境外能源资源等方面加强合作;合作推进食品加工和农产品基地建设、纺织服装、能源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代制造业等;加强在城市建设、商贸、物流、旅游、金融等领域的合作。(记者 李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11:2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