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指导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0日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 视频

  北京时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要加强地震监测,切实防范余震带来的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4月20日 习近平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做好四川芦山地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视频

  四川芦山20日8时02分发生7.0级地震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地震已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要部署部队迅速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各救灾部队要发扬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全力救治伤员,努力防范次生灾害,积极配合地方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灾区社会稳定等工作。同时,各救灾部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4月22日 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慰问支持 视频

  习近平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际社会也以各种方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了同情、慰问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鼓舞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意志和决心。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各国政府和人民及国际组织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坚信,在中国党和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国际社会有力支持和帮助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一定能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灾区美好家园。

  4月22日晚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强调 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普京总统在四川芦山发生地震当天就发来慰问电,现在又打来电话,表达深切慰问,我对此高度评价。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你表示诚挚谢意。

  4月22日晚10时5分 习近平致电王东明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22日晚10时5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与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通电话,对芦山地震灾区人民表示亲切问候,对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各类救援队伍表示亲切问候和感谢。

  4月23日下午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视频

  4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全面部署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多难兴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是要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要大力宣传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崇高思想、先进事迹,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增添新的正能量,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众志成城为实现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月2日 习近平就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视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日就做好当前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4·20”芦山强烈地震抢险救援阶段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要以受灾群众安置为中心任务,同时要抓紧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前期工作。

  习近平高度关注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指出要继续抓好伤员救治、物资保障、抢通保通、临时补助政策落实等工作,制定好过渡安置方案,继续抓好防治次生灾害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15:46 来源:共产党员网综合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