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两男子以“雅安红十字会”名义网上诈骗被刑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南省公安厅12日晚发布消息称,该省公安厅网警部门日前成功侦破一起利用四川雅安地震进行诈骗的案件。于4月29日和5月11日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羊某,扣押作案用的手提电脑2台、手机、银行卡、网银U盾等一批作案器具。

  4月24日,海南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海南省内有网民在互联网上利用四川雅安红十字会名义进行赈灾诈骗。公安民警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男,现年27岁,儋州市人)、羊某(男,现年25岁,儋州市人)经常流窜于儋州市与临高县和舍镇之间,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介绍说,犯罪嫌疑人通过无线上网等形式,以“雅安红十字会”名义,利用人们对地震灾区捐款的善举,进行网络诈骗。同时,犯罪嫌疑人还伪装购买火车票的网站客服、淘宝客服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诈骗。

  目前,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实施刑拘,犯罪嫌疑人对利用互联网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傅勇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