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石军分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训练基地旧貌换新颜,军地互商协作机制健全完善,武装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短短几年间,一些曾长期制约湖北省黄石军分区发展的矛盾和难题得到破解。5月中旬,黄石军分区党委紧密联系部队建设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重要论述,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巨大魅力,进一步坚定了军民融合式发展向深层次推进的信心。

  信心来自找准军地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径。训练基地设施陈旧落后,是近几届军分区党委班子接力破解的难题。2009年3月,武黄城际铁路规划动工,约有1.8公里从基地穿过。军分区党委从中看到了机遇:训练基地为城铁建设让路,基地改造项目可“搭车”实施。这一想法得到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认可,并很快付诸实施。如今训练基地改建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城际铁路也将于今年年内通车。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交流中,军分区政委杨小平回顾此事感受尤深:只要跳出自我保障的惯性思维,就能有力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迈向更深层次。

  生动的实践最有说服力。黄石军分区党委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把建立完善军民融合式发展长效机制作为重大实践课题,紧紧抓住不放松。经军分区党委提议,军地以市委党校为依托联合开展“双学双增”活动:军队干部学经济知识、学社会管理,地方干部学国防知识、学军事技能,增强军地干部能力素质,增进互相了解。一些影响和制约融合发展的瓶颈问题在交流探讨中得以破解,其经验做法得到省政府、省军区的肯定和推广。军地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机制与政府应急机制的对接,完善信息互通和互商协作机制,建立军政军民联合指挥机构等举措随之陆续出台。(王宇 夏正杰)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05:2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