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万春不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另有任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万春同志与洛阳市干部依依惜别 首席记者 曾宪平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5日电 据《洛阳日报》消息,日前,洛阳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洛阳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根据中央通知,毛万春同志不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职务,另有任用。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毛万春同志不再担任洛阳市委书记职务。

  受省委委派,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宗义宣布了省委关于洛阳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主持会议。

  毛万春、宗义、李柳身分别讲话。

  宗义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洛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努力“当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示范、突出打造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和河洛文化传承弘扬品牌”的总体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提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建提升、民生改善、环境创优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六加一”攻坚战,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洛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洛阳军分区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万春同志作为市委书记,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省委是充分肯定的,全市人民是认可的。

  宗义说,万春同志于2010年7月开始担任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在洛阳工作了近三年的时间。万春同志政治素质高,大局观念强,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先后担任许昌、洛阳两市的市委书记,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领导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科学决策和总揽全局能力较强;勤奋敬业,作风深入,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有魄力、有激情,敢抓敢管,推进工作力度大、节奏快;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善于抓班子、带队伍,自我要求严格,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三年来,万春同志为推动洛阳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也同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万春同志就要离开河南,对万春同志为推动洛阳发展付出的辛劳、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衷心祝愿万春同志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宗义指出,当前,洛阳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样,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阶段。做好洛阳当前工作,一要紧抓机遇,努力推进科学发展。要紧紧抓住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个国家战略性规划实施的重要机遇,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结合实际,不断深化发展举措,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真正把国家战略转化为洛阳发展新优势,努力实现洛阳科学发展新跨越。二要维护稳定,保持团结和谐良好局面。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维护团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努力维护和保持洛阳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三要改进作风,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

  宗义最后说,省委要求,洛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同志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六个一定要”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新业绩,奋力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努力实现中原梦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万春说,这次组织上对我的职务调动,是中央和省委对我的信任,更是对洛阳领导班子的肯定、对洛阳工作的认可、对洛阳干部的厚爱。

  毛万春满怀深情地说,我感谢洛阳。2010年7月12日我来洛阳工作,再有不到两个月,就整整三年时间了。回首这1000多个日日夜夜,让我始终难忘的是,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洛阳军分区五大领导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活往一处干,使我在什么时候都充满自信。让我始终难忘的是,无论是我们在座的各位同事,还是已经退下来的老领导、老同志;无论是洛阳的干部,还是洛阳籍在外工作的同志,大家都是抱着对洛阳人民和发展大计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工作,这种创业的激情、奋斗的精神时时刻刻都感染着我,使我丝毫不敢有所懈怠。让我始终难忘的是,洛阳688万父老乡亲,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以宽广的胸怀善待我、宽容我,以满腔的热情支持我、激励我,正是因为干群一心、众志成城,才使洛阳的工作在历届党委、政府奠定的基础上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在此,我衷心感谢洛阳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同志们!

  毛万春说,我致歉洛阳。记得我刚来洛阳的第一天讲过一句话:“大家不仅要看我怎么说,还要看我怎么干,更要看我干成了什么。”我始终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回顾近三年来,让我日思夜想的事,就是如何与全市干部一道,扎扎实实解决好洛阳百姓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让洛阳百姓更认可、更满意、更幸福;让我夜不能寐的事,就是如何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发展洛阳、壮大洛阳,让洛阳实力更雄厚、地位更突出。但是,由于种种主客观的原因,全市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好,不少工作才刚刚“破题”,总体工作成效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全市人民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为此,自己也常常寝食难安、深感自责。在此,我也一并向大家并通过大家向全市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

  毛万春说,我期盼洛阳。能够到洛阳这个地方工作并为之奋斗,可以说是我一生的荣幸。在与洛阳干部合作共事的过程中,我深刻体验到了洛阳干部顾全大局的胸怀、干事创业的素养;在与洛阳百姓共同奋斗的历程中,我亲身感受了洛阳人民朴实无华的品质、坚韧不拔的性格。这些都深深地熏陶了我、教育了我,让我终身难忘、一生铭记!我从内心深处已经把洛阳当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把洛阳的干部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这次会议之后,我就要离开洛阳了,此时此刻,确实是恋恋不舍。今后,尽管我不能像在洛阳这样直接给大家服务了,但是,作为一名早已融入洛阳的洛阳人,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始终眷恋洛阳、牵挂洛阳、关注洛阳。最后,我想引用一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全市干部群众共勉:“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我坚信,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有688万洛阳人民的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洛阳梦、助推中原梦、增辉中国梦!

  李柳身在讲话中说,这次中央、省委对毛万春同志的职务调整,是从大局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我们坚决拥护。毛万春同志与我们共同奋斗、朝夕相处了将近三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毛万春同志带领我们一班人,团结全市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洛阳的实际,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生产总值去年一举突破3000亿元大关。可以说,这三年,是洛阳推进福民强市战略、加快跨越发展的三年,是民生质量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得到较多实惠的三年,是洛阳五大班子精诚团结、干群齐心协力、社会和谐稳定的三年。洛阳今天的大好局面,凝聚着毛万春同志付出的大量心血和汗水,洛阳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

  李柳身说,刚才毛万春同志的重要讲话,发自肺腑,情真意切,充满了对洛阳的感情、对洛阳的厚爱、对洛阳的期盼。三年来,毛万春同志轻车简从,体察民情,调查研究,谋划长远,几乎走遍了洛阳的山山水水、街头巷尾,与五大班子的同事和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通过三年时间的共同相处、并肩战斗,我们对毛万春同志的党性、人品、能力和作风有着切身的体会。毛万春同志此次到更重要的岗位工作,是中央、省委对洛阳工作的充分肯定。从感情上讲,我们非常舍不得老班长离开。借此机会,我代表洛阳市五大班子,代表全市人民,对毛万春同志在洛阳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真诚盼望毛万春同志今后经常回来走一走、看一看,继续在更高层次上指导和帮助洛阳的工作。

  李柳身最后说,我代表五大班子,向省委、省政府表态,我们一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定,把毛万春同志三年来在洛阳的好作风、好思路、好做法持续下去,一如既往、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洛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前列、早日实现中原梦做出积极贡献。

  在洛的市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09: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