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交部召开李克强出访吹风会:加强政治沟通和交流合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应印度总理辛格、巴基斯坦政府、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19日到27日对这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外交部今天(16日)上午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这次出访是李克强就任国务院总理以来的第一次出访,这也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集体的又一次重要外交行动,李克强总理此访与习近平主席在3月份的出访可以说是相辅相成。这次出访的四个国家中,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都是南亚周边国家,同时也是新兴的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瑞士和德国是发达国家,同时也是重要的欧洲大国,这种亚欧四国的出访的布局有一定的特殊考虑,可以说意义非常重大。

  在九天的出访行程中,李克强将参加多场活动,其中涉及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行程紧凑、活动密集、形式多样。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在政治领域上,李克强总理出访期间将与四国政府、议会和政党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向世界展示中国与四国加强政治沟通和交流合作的诚信与信心。

  在经贸领域,李克强总理出访期间将会签署一系列的合作协议,推动经贸领域谈判进程实现突破。具体来说,中国是德国在亚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中日自贸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也将为双边的经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中印两国已经建立了2015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1千亿美元的目标,近年来,中国和巴基斯坦双边贸易额的增速也是保持在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宋涛副部长表示,通过李克强总理的此访,中国与这四国的务实合作有望取得新的进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9:14 来源:中广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