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发改委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融入日常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结合职能工作,坚持创新调研载体,坚持着眼长远发展,力求在调研的质量、深度、广度、效果和建立长效机制上有所提高,达到摸实情、理思路、解难题、管长远的效果。

  省委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通知后,省发改委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推进,要求分解细化调研内容,努力做到“八个结合”——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结合,在充分发挥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上搞调研;与全局谋划和规划引领结合,在推进“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上搞调研;与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产业结构结合,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搞调研;与重视改善民生和提高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结合,在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和建设美丽陕西上搞调研;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扩大改革开放结合,在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上搞调研;与加强机关能力和作风建设结合,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搞调研;与职能转变和提高效率结合,在机构改革上搞调研;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结合,在“阳光发改”建设上搞调研,力求形成质量高、价值大的研究成果,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富平县十二盘村因山路长、弯道多而得名,全村109户群众除了低保户全是贫困户,面临着吃水靠下雨、种地收成少、看病无医疗室、子女上学必须寄宿等很多具体难题。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方玮峰走进鲍金贵、张志福等群众家里,坐在炕头面对面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和村干部座谈寻求解决方法。他表示,从长远看,解决十二盘村存在的问题还是要靠整体搬迁,眼下主要是在发展多种经营的基础上,通过培训让村民掌握一技之长,组织大家依靠劳务输出尽快增加收入,确保孩子们都能通过上学解决复制贫穷的问题。村民曹建军反映孩子上学的学费没有着落,方玮峰当即表示,十二盘村的孩子只要考上高中和大学,学费全部由省发改委干部职工捐款资助。

  截至目前,省发改委厅级领导干部和处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围绕60个调研课题,已下基层实地调研30余次,现场解决实际问题20多项。省发改委还设计并发放了发改系统、服务对象和机关内部三种不同的调查问卷300多份,查找自身在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各个层面座谈会19次,通过坦诚交流,在沟通思想、找准问题上取得了很好成效。对征集到的加强发改系统干部培训、减少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审批环节、提高策划项目和产业发展水平、发挥资金和项目整合效应、优化产业布局等意见建议,方玮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与转变机关职能结合、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与加强学习结合、与解决问题结合,是省发改委一再强调的态度。我们会逐项梳理征集到的好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在工作中予以改进,使发改委更好地发挥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推动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让三秦父老生活更加改善、得到更多实惠。(记者 杜朋举)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7日 11:0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