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在中国科协召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0日,中央组织部在中国科协召开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中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段余应,中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建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秀仁等领导同志出席。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中国妇女研究会党支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党组织等8家社团管理单位和社团的领导参加座谈。会议由段余应主持。

  曾贤钦首先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任务。他指出,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指示精神,中组部就目前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思路进行广泛调研,同时也是为即将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桐海受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委托,从学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内涵、群众对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需求、存在的问题、任务和手段、明确服务型党组织职责、提高服务能力、拓宽服务渠道整合服务资源以及建立服务型党组织的几点建议等7个方面做了介绍。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主题,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从服务型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任务及抓手、目前社团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创新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对于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思考和探索,同时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曾贤钦局长认真听取了座谈会每位领导的发言。他认为座谈会很有成效和收获,发言的同志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发言很有针对性和代表性。他还介绍了近期中央组织部的相关工作。

  段余应部长在总结中指出,加快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刻不容缓。今年中直机关工委要把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内容,将中国科协的学会党建工作作为试点,积累经验,探索路子。中央和中直机关工委要根据社会结构、党员结构的变化,根据党员群众的新需求,不断强化和改进服务,建设好服务型党组织,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组部组织二局五处副处长姜恩桥、中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刘大胜、中国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干部战祥龙和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红跃、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吴晓琦等同志。(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8日 14:55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