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朱小丹要求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和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分别对当前抗洪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省防总于昨日上午紧急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部署救灾复产和全面加强防汛工作。

  省领导在批示中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受灾市要把救灾当成一项重要工作,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全面开展救灾复产和灾后重建工作,要完善防灾避灾应急预案和措施,严防死守,避免出现大的灾情和损失,要把防范暴雨造成地质灾害和人员伤亡作为工作重点。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落实工作责任和预案,确保安全度汛,把损失降到最低。

  邓海光要求,各地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抗洪救灾复产工作,一是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县镇村干部要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群众生活,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进一步核查灾情和做好复产工作。四是及时抢修道路、水利、供电、供水等重要基础设施。五是进一步强化对地质多发点的核查工作,严加防范次生灾害。

  对下一步做好防汛工作,邓海光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狠抓防汛责任制落实,汛期县镇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管辖的行政区域,建立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特别要将老屋老人和外来临时务工人员纳入安全监管范围,保障责任区人员安全。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三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四是加强水库和江河堤围的安全管理。五是加强三防能力“五个一”建设,解决防灾避险“最后一公里”问题。六是积极、细致、果断应对灾情,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记者/邓圣耀 通讯员/粤水轩)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9日 08:4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