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有关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出访拉美三国的有关情况。

  有记者问:习近平主席首访拉美选择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特多有何考虑?中方将就发展同上述三国关系提出什么新举措?期待访问取得什么成果?

  洪磊说,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总统卡莫纳、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钦奇利亚、墨西哥合众国总统培尼亚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2013年5月31日至6月6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他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英语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这一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中美洲地区唯一建交国,与中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墨西哥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同中国建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次访问将是习近平主席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也是中国国家主席对特多及英语加勒比地区的首次访问。

  他说,中方希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上述三国的政治互信,推动互利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加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友好合作。

  有记者问:中美领导人近期先后访问拉美国家,这是一种巧合,还是反映出两国在拉美的竞争?

  洪磊说,中国与拉美各国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我们认为,中美完全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在拉美开展合作,共同为拉美国家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许栋诚 梁淋淋)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18: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