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访拉美 外交部:望加强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合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以及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希以次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上述三国的政治互信,推动互利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加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友好合作。

  谈及主席首访拉美选择上述三国的考虑,洪磊说,特多是英语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这一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中美洲地区唯一建交国,与中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墨西哥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同中国建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次访问是习近平主席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也是中国国家主席对特多及英语加勒比地区的首次访问。

  中美领导人近期先后访问拉美国家,当有记者问及这是一种巧合还是反映出两国在拉美的竞争时,洪磊表示,中国与拉美各国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中方认为,中美完全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在拉美开展合作共同为拉美国家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曹丽文)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18: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