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汶川到芦山抗震救灾启示③:人民军队是砥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军徽在闪耀;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军旗在飘扬。从汶川到芦山,官兵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感人画面,军民心手相连、共御天灾的撼人场景,定格为永恒的历史,凝固成不朽的丰碑。

  灾难面前,党和人民首先想到的是子弟兵。解放军来了人心定。人民军队总是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第一时间排除险情。用兵于危难之际,发兵于决战之时。争分夺秒的立体大进军,惊心动魄的生命大营救,攻坚克难的重建大会战,为灾区人民带去生命的希望和生活的勇气。“天欲堕,赖以拄其间”。不论横亘着多么巨大的困难,不论面临着多么严峻的挑战,人民军队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正如一家外国媒体评价,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应对灾难的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生死战场,既是检验一支军队战斗力的试金石,更是砥砺一支军队战斗精神的大课堂。天塌地陷,官兵勇于突进震中地带,敢于跨越生死界线;地动山摇,官兵不畏千难万险,奋力开辟生命通道。“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带血的双手、磨烂的脚趾、冲锋的身影,浇铸成壮美的英雄群雕。人民子弟兵用忠诚和血肉之躯,刷新了一项项救援纪录,创造了一次次救灾奇迹,写就了一个个英雄传奇。

  灾区是战场,也是考场。从汶川到芦山,每一次出征,都锤炼着我军的核心军事能力;每一次行动,都考验着我军的性质、本色和作风;每一次凯旋,都展示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实践证明:人民军队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不愧为抗震救灾的中流砥柱。

  培根说:“超越自然的奇迹,总是在对厄运的征服中出现的。”从汶川到芦山,我们从悲壮走向豪迈,从不屈走向新生,追梦的意志更加坚韧,圆梦的决心更加坚毅,强军的信念更加坚定。同党和人民一道创造了“汶川奇迹”“芦山样本”的人民军队,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必将担当更大的责任,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07:1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