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金龙到史家社区调研:在实现中国梦中追求个人梦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21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基层联系点——东城史家社区调研,与居民交流社区建设,同唱《众手浇开幸福花》。他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希望大家在实现中国梦中追求个人梦想,共同努力建设和谐社区。

  经过整治,史家胡同绿树成荫,街面整洁,秩序井然。郭金龙步行察看胡同环境后,来到红墙花园酒店。社区为调动辖区各方力量参与区域化党建,实行的“社区党委席位制”,使这家非公企业负责人进入社区党委,直接参与社区重大事项决策。在85岁的白秀阁家,郭金龙与老人促膝而坐,拉家常、听意见。老人对生活很满意,夸赞社区党组织很关照老年人,社区环境也好,在胡同就像逛花园。

  在居委会活动室,居民们正在参加“党员会客厅”活动,畅谈“中国梦,我的梦”。郭金龙与大家围坐在一起。64岁的赵晓慧常年帮助智残孩子,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中国梦让这些孩子绽放生命的美丽,也圆了我的助残梦。”饱含真情的话语,赢得一片掌声。史家社区90岁以上老人有18个。72岁的高维说自己是老人中的“年轻人”,将不遗余力地实现“为老服务”梦。朱秋云有个“夕阳梦”,要为社区平安做贡献。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居民还从下水道改造、架空线入地、单位直管房修缮、公厕少等问题说起,开诚布公地为社区提建议。郭金龙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说,下水道改造问题很有代表性,事关城市安全和环境建设。公厕少主要是选址难,需要大家帮助做好居民工作。架空线入地、单位直管房修缮也都是实际问题。对这些问题,我都记住了。史家社区是我的联系点,我会和大家一起商量,共同想办法解决。

  郭金龙说,大家充满了对国家的信心,对社会的爱心,对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的热情。史家社区建成和谐社区,重要的是有群众基础,居民觉悟高。要我看,社区好不好,主要是平安和谐、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

  郭金龙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如此近切地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大家热烈响应中国梦,也讲出了自己的梦。这梦,就是理想,寄托着个人感情和事业追求,而每一个人的梦想成真最终会托起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郭金龙要求市区两级为社区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和谐社区。

  大家对这番话报以热烈掌声。在郭金龙与大家同唱《众手浇开幸福花》的歌声中,“党员会客厅”活动结束。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参加。(记者 徐飞鹏)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07:3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