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总理访印坚定企业家中印合作信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访问印度期间,出席了中印经贸合作峰会。四百多人的企业家队伍被总理明确而热情的合作意识所感染,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对中印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印度虽然是最大的单一市场,但对于外国企业来说,民族信用极强的印度市场也很排外。电信设备商中兴公司在印度两位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当地部门对电信运营牌照的严格管控让上游设备提供商吃了不少的苦头。

  中兴公司印度部分负责人:我们感受最深的是,印度政府这几年在电信领域方面有一些政策性的限制,对中资企业的发展带来一些不利影响,电信牌照这个问题,牌照价格高低也不一样。

  中兴公司印度部分负责人:电信规划里涉及到频段分配的问题,政府从经济利益出发,造成实际规划、技术方面不协调,给我们带来很多困难和麻烦。

  虽然有所抱怨,但是中国企业走向印度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原因一是中印市场的规模巨大,另一个就是总理此访更加加强了他们对两国合作前景的信心。而印度塔塔集团首席执行官陈哲也对记者表示了同样的信心。他对总理能够专门参观塔塔集团尤其高兴,因为他相信,在政治和贸易的合作层面上,彼此企业将会获得更多的利益。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13: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