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丽中国 你我同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会不是一件稀罕事,开完会后主动种树以吸收本次会议的碳排量,这就很新鲜了。刚刚闭幕的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大会共排放了99吨二氧化碳,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此出资种下15亩碳汇林,5年后可将这次的碳排量全部吸收。这是这次会议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身体力行。

  如今,我们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峻的环保考验。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源、健康的食物、绿色的丛林……这些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恩赐,从未如今日这般珍贵而奢侈。环境保护需要全民的自觉与自律,没有谁是置身事外的旁观者。

  其实,环保不单单是宏观层面的国家政策,更是微观层面的个体生活。当我们在埋怨雾霾天气污染严重时,有多少人依然保持着出门必开车的习惯;当我们在指责河流漂浮着垃圾、水质污染时,又有多少人依然不自觉地随处乱丢垃圾。环保不只是政府的事、别人的事,而是与每个人的行为息息相关。

  当我们有意识地少买一个塑料袋、少开一次车、选择节能的空调温度、重复使用打印纸时,就是在为环境保护做贡献。而当这些如水滴般的力量汇聚成河,将会是汹涌澎湃的环保合力。当前,环保已成为人们最关注的话题,考验着全民的主动性与行动力。主动承担环保责任,太湖文化论坛为我们树起了好榜样。建设美丽中国,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砥砺前行。(朱玲)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14:4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