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会见印度总统时强调 中印关系具有全球战略意义

微信扫一扫 ×

  5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慕克吉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致力于促进中印友好,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表示高度赞赏。

  李克强表示,中印是战略伙伴和友好邻邦。我此访的一个重要成果是,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应当从战略和全局出发看待中印关系,扩大共同利益,推进全面合作,凝聚更多共识,超越彼此分歧,使中印关系的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印关系的发展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有许多相同或相近的立场,都主张加强发展中国家在重要国际组织中的代表性和话语权,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反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新贡献。

  慕克吉请李克强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慕克吉说,你就任中国总理后首次出访的首站就选择印度,印方表示高度赞赏,祝贺你访印取得圆满成功。印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高层保持密切联系,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当前的印中关系已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对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稳定、发展有重要影响。印方愿与中方一道,精心呵护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局面,将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文稿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19:3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