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近党代表:龚全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龚全珍,已故农民将军甘祖昌的夫人,莲花县琴亭镇社区一名年逾九十、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位平凡朴素而有着坚定信念的长者,从教育战线上离休后依然活跃在社区,关心社区和谐发展,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关爱下一代的教育成长,用行动彰显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风采。

  发挥余热,关心社区发展

  甘祖昌将军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在龚全珍身上熠熠生辉,成为她的人生信仰和活力源泉。龚全珍这位社区老党员,其服务和谐社会的奉献情怀令人感动。为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发展环境,调动社区党员和群众创先争优的积极性,琴亭镇金城社区邀请龚全珍担任社区辅导员,她愉快地答应了。在为社区党员作辅导时,她语重心长地谈自己的革命信念,讲述甘将军一生为党、为人民奉献的感人事迹,并勉励社区同志要珍惜大好时光,搞好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服务。在她的勉励下,社区创新管理机制,建立“1365”社会管理新模式,提出了“温馨社区、和谐家园”的服务目标,并不断改善服务条件,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展现大爱,救助社区群众

  离休后,龚全珍生活上很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却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家境贫寒的社区党员刘青松体弱多病,龚全珍主动与其结对帮扶,并多次上门看望,捐款捐物,让他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社区里的一个困难家庭中就读中学的女孩面临辍学,并不宽裕的龚全珍毅然资助其2000元,使得这名学生顺利完成初中学业。老人还告诫女儿甘公荣要向她父亲好好学习,为老百姓做好事。甘公荣向社区李利平同学伸出救援之手,随后,又寻找了一名父亲残疾、母亲弱智的家庭为扶助对象。龚全珍认识的一位孤寡老人赵婆婆年事已高,生活困难,她定期为其送去大米、面条、食用油、猪肉。赵婆婆身体不好时,龚全珍还拿出自己的钱让赵婆婆去看医生。龚全珍认为:甘祖昌将军留给她的最大财富是——心里总装着百姓。

  心系教育,倾注满腔热情

  龚全珍关心下一代成长,热心为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和传统教育,应邀担任社区辅导员,并悉心照料留守青少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当龚全珍发现部分留守青少年存在挑食等坏习惯后,她接连三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把甘将军在长征路上没有食物,每天只能用八粒蚕豆充饥,最后胜利完成任务的经历,编写成一个“八粒蚕豆过草地”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教育他们要珍惜粮食。同时,龚全珍帮助成立了校外活动小组,讲述将军自愿解甲归田的故事。在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龚全珍发动老同学、老朋友,全家老少一起搜集近百幅漫画作品,制作了“鲜红的红领巾”等漫画,教育启迪青少年。龚全珍每年都定期抽出时间,进社区向青少年宣传优秀文化,讲述老红军、模范人物的事迹等,并向琴亭镇教育基金会捐款1000元,她还每月从工资中拿出500元购买科普书籍,供社区青少年阅读。(吴 波 李 蓉 记者 吴 伟)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6:01 来源:中国萍乡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