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4日上午在瑞士苏黎世表示,中国积极推动多边贸易体制和区域经贸安排“两个轮子一起转”,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李克强在瑞士经济金融界人士午餐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我们注意到,美国正在推动TPP谈判,美欧准备启动TTIP谈判。这些协议涵盖国家多、经济体量大,将对全球经贸格局和贸易投资自由化进程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任何有利于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地区经济融合的合作,原则上都持开放态度。只要其遵循多边贸易规则,秉持开放、包容、透明原则,我们都乐见其成。美欧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又是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成员。我们希望相关谈判不仅有利于美欧的经贸发展,也有利于多哈回合谈判进程,使自由贸易的好处更多惠及发展中国家民众。(记者 翟磊 刘素云 张希炎)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8: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