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在德媒发表署名文章:中德应旗帜鲜明支持自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标题:李克强在德国《时代》周报发表署名文章 指出中德应旗帜鲜明地支持自由贸易

  即将到访德国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德国《时代》周报发表署名文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李克强表示,中德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旗帜鲜明地支持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加强国际合作,有利于维护双方共同利益,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李克强在文章中说,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德国是持久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也为德国经济增长增添了活力。中德相互促进、共同增长,是大有可为的。李克强表示,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正在大力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今后五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累计将达到5000亿美元。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化,会使中国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这有利于德国进一步开拓亚洲市场,为德国企业发展、为德国经济繁荣提供更多机遇。

  李克强指出,中德两国都有勤劳智慧的人民和创新求实的企业,有宽广的胸襟和务实的心态,理念上的分歧不应影响双方的友谊,扩大合作可以使彼此获得更多双赢的机遇。双方企业的密切合作、良性竞争不是“你失我得”的零和游戏,而是能够把市场的“蛋糕”做得更大,为企业带来更多回报,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

  李克强在文章最后强调,欧洲的德国与亚洲的中国携手前行,不仅使两国人民受益,而且造福于世界。中国是欧盟一体化的坚定支持者,坚信欧洲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乐见欧盟成功应对债务问题,乐见欧元区货币稳定。(记者 吴倩)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9: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