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省级媒体聚焦甘祖昌将军夫人龚全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3日,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江西日报等20多家中央、省级媒体齐聚莲花县,集中采访农民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老人,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并将于近日统一推出相关报道。

  有着60年党龄、今年已90岁的龚全珍老人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1957年下半年,甘祖昌主动请辞解甲归田,返回家乡莲花县坊楼镇沿背村做起了农民。从那时起,龚全珍随丈夫一起扎根农村、服务社会,56年间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永葆本色、永不掉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她返乡后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爱生如子,深受学生爱戴。离休后,她继续发挥余热,热心社区事业,关心社区发展,义务担任社区辅导员,并建立“龚全珍工作室”,帮助社区开展党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此外,龚全珍老人还十分关注民生疾苦,经常捐款捐物,仅近10年来,她捐助的学生就有百余人,金额达10万多元。(记者唐彩萍 刘启红)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5日 15:17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