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研究部署进一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5月24日上午,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党治国治军相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今年5月初,省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收到了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全省范围内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使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要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坚持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认真研读原文,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运用能力。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加强宣传宣讲工作,带动广大党员的学习,不断扩大覆盖面,营造良好氛围,深化学习效果。要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到推动工作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力求在改革上有新突破、发展上有新成效、稳定上有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紧密联系青海实际,全面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对象、方法步骤以及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有效开展。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突出青海特点,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解决好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会议决定,成立我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抓紧研究制定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14:2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