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首场学习报告会举行

邓凯作动员讲话 夏杰主持开班式

  5月26日,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首场学习报告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开班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眼于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中原梦提供思想政治保证,省委决定利用近三个月的时间,举办系列学习报告会,对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进行集中专题培训。

  邓凯指出,省委在全省范围内集中时间开展此次专题培训活动,既是基于强化干部理论武装、应对形势发展需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而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和革命传统精神教育的重要步骤。广大党员干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参与专题培训。

  邓凯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思考,努力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努力实现理论素养、政策水平有新提升,群众观念、为民意识有新加强,眼界视野、战略思维有新拓展,认识规律、运用规律有新提高。要注重结合实际,围绕报告会确定的重点课题,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即将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本地本单位在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担负的职责任务进行深入研究,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各有关单位要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努力把这次专题培训办成我省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品工程。

  夏杰强调,组织开展好专题培训,要思想上真重视,学习上真投入,实践上真运用,以理论武装的新收获、富民强省的新举措、科学发展的新成效,加快实现一亿人民的中原梦。

  报告会上,中央党校教授秦刚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发展》的专题讲座。

  培训采取视频报告会的形式,设1个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各省辖市、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2000多名省管干部冒雨参加报告会。(记者张建新)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06:1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