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对日本发出“不允许”的最强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参观了波茨坦会议旧址,他发表讲话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民的代表,我想在这里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屿。这是用几千万人生命为代价换来的胜利成果,他是二战战后和平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们都应当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2013年5月26日《人民网》)

  波茨坦会议的旧址,这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地方。这是世界人民包括中国人民在内不能忘记的地方。李克强总理强调的不允许日本否认二战后的胜利成果,掷地有声,向世界发出了正义之声,并再次重申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钓鱼岛等问题上的原则与立场。并警告日本,任何否定或者是企图粉饰那段法西斯侵略历史的言行,必将被正义的力量,被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世界人民所抛弃,是不得人心的。

  记住波茨坦会议的旧址,就是要告诉当代人,包括我们的子孙,不要忘记那段历史,要维护好和平,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因为那段历史,让几千万人生灵涂炭,死于法西斯的屠刀下,让世界的经济发展滞后,人民生活没有保障。因为那段历史,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屿。记住那段历史,就是“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不允许和否认二战战后的胜利成果,就是维护好二战奠定的和平战后秩序的基础,维护好世界的和平发展。

  记住这个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就是要驳斥那些企图歪曲历史,掩盖事实真相,美化法西斯的罪恶行径。让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都知道,企图美化法西斯的罪恶行径,只能给世界添乱,只有稳定和平的发展环境,社会才能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才能提高,才能享受生活。

  事实也再一次证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爱好和平、维护和平,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绝不动摇!(沈宏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10:32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