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进早餐 会见德政党领导人和工商界人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今天(27日)上午与默克尔总理共进早餐,会见德政党领导人和中德工商界知名人士。

  德国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李克强总理在他下榻的饭店会见中德工商界知名人士。今天早上,李克强总理还与默克尔总理共进了早餐。之后,他会见了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社民党主席。

  在德国访问的20多个小时中,李克强与默克尔总理的会面加在一起有5、6个小时,其中两个人私下交谈就占到一半的时间。比如在小范围会谈中、还有在俩人共进早餐的时候,双方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默克尔还亲自过问李克强总理的此访德国的行程安排,更重要的是,在一般欧洲人休息的周末来举行正式活动,迎接李克强总理的到访,和他举行会谈,这在欧洲领导人当中是不多见的。

  默克尔总理为李克强总理访德可以说是做了精心的准备。她“舍近求远”,昨天(26日)晚上,为李克强举行欢迎晚宴的地方就选择在了距离柏林100公里以外的梅泽贝格宫。那里是德国的国宾馆,位于柏林北部,主楼是一座建于18世纪的巴洛克式建筑。

  据了解,默克尔在梅泽贝格宫为外国领导人举行欢迎宴会具有极强的象征意义,在这里她只接待过少数几位与她有着良好私人关系且与德国关系密切的外国领导人。比如: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时任法国总统的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等。相信昨晚的欢迎晚宴也必将是一个气氛和谐的私人聚会。

  今天一早,默克尔还陪李克强总理共进了早餐,两人进一步就双边关系等进行探讨,这充分显示了中德两国总理良好的工作和个人关系,也显示出默克尔对李克强首访选择德国高度重视。

  李克强总理在德国的访问,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按照计划,当地时间今天中午,他即将出席中德工商界午宴并发表演讲,礼节性会见德国前总理施密特。今天晚上,李克强总理将结束对德国的访问,启程回国。(记者 冯悦)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19: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