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专家:习近平美洲之行展现中国新政府全方位外交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吴国平近日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底至下月初开展的美洲之行,彰显了新一届中国政府全方位外交战略。

  今年3月份习近平刚刚完成了就任后的首次出访,出访“路线图”跨越亚洲、欧洲、非洲三个大陆。此次,他又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访问,并赴美国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吴国平指出,习近平出访的国家涵盖了大国、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充分体现出中国新一届政府对外交策略的调整,以及不断完善的全方位外交战略布局。

  对于习主席即将开启的拉美之行,吴国平指出,此访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并对未来中国与该地区关系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19: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