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5月27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强调,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要严肃认真地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实现自我净化,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此次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各地尤其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产生强烈反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中央纪委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严肃认真、及时有效地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中国纪检监察报编者

  江苏省建湖县纪委肖华:现在中央纪委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意义深远,也是向社会表态,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是“零容忍”的。即使不是普遍的问题,纪委也很重视,绝不因为问题小、不严重、不普遍,就忽视。同时,为全国的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风向标,正如王岐山同志所说:“这次活动标准并不高,既属必要,又具可行,应是大家都能做到的。”同时,这次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欢迎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次活动进行监督”,我们相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会积极支持清退活动,保证活动不走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湖南省新宁县纪委唐荣军:会员卡不大,但名堂却是很大。一张高尔夫会员卡,往往价值数十万;一张会所会员卡,消费很隐秘;一张超市会员卡,购物尽情刷。小小的会员卡,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对于收受会员卡这种不当行为,更应理直气壮地反对和斩钉截铁地清退。因此,这次纪检监察干部会员卡清退活动,是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是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自我净化的具体举措,必将进一步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正人先正己”的良好形象。

  山东省昌乐县纪委杨永亮: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发出积极信号:发出“打铁还需自身硬”信号,发出纪检监察干部应带头做表率信号。如果纪检监察干部在“卡”中长期享受着好处,很容易变得好玩、爱玩起来,思想不再放在工作上,重心发生了偏转,有的甚至思想出现滑坡、坠入腐败深渊。小卡大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这次活动的精神实质,迅速落实,自觉清退会员卡,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传播“正能量”。

  相关新闻:

  王岐山强调:严肃认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15: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