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乌鲁木齐打造西部文化大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乌鲁木齐文化产业园的破土动工,为首府打造西部文化大市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新江对文化产业园功能进行了解读。

  去年11月,投资20亿元满足市民文化需求的六馆文化中心开工建设,仅仅过去半年,着力推进首府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乌鲁木齐文化产业园开园奠基,至此,以市文化中心服务群众,以文化产业园振兴经济的科学发展局面形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新江说,文化产业园具有"一核五重三辅"的特色文化产业布局,"一核"即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五重"即以传媒出版业、影视制作业、演艺娱乐业、动漫游戏业、工艺美术业为辅助,"三辅"即以会议展览业、旅游文化业、印刷广告业为辅助。打造集新疆各民族文化艺术和周边民族文化艺术为一体的、辐射中西亚地区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十一五期间",乌鲁木齐文化产业增加值148.81亿元,年均增幅达到20%,产业涵盖100多种业态,各类文化经营企业3600多家。首府文化发展的群众基础实力雄厚,亟待政府整合统筹,化零为整,发挥文化聚合力。许新江表示:文化产业园的建成对于整个区域文化资源,汇聚文化产业发展力量,推动文化产业链条化、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发展,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促进乌鲁木齐市文化繁荣发展和西部文化大市建设,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15:39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