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震救灾物资“失踪”月余 快递公司理由多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地震救灾物资“失踪”月余 快递公司理由千变万化 

 “4月22日寄往成都价值10万余的爱心物资,原本两天就可到达目的地,但指定收件人到现在仍没收到物资!”河北霸州爱心人士孟玉强为此事已经苦闷了一个多月。而负责免费寄送这批货物的顺丰快递公司表示,已将这批爱心物资送到当地民政部门,并且已经签收。指定了收货人,物资却被送到别地,这让孟玉强怎么也想不通,让他更想不通的是,联系快递公司,却要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爱心物资迟迟未到

  据孟玉强介绍,四川芦山发生地震后,自己一直牵挂着灾区情况。他采购了17台发电机与20顶帐篷,共价值10余万元,打算运往地震灾区。“听说顺丰快递公司可以免费向灾区寄送爱心物资,我当时特别高兴,马上联系了顺丰。”孟玉强说,这批爱心物资是寄给泸州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的肖兵,协助他们支援地震灾区。

  4月22日下午,孟玉强的同事毕庆东将赈灾货物从厂家运出后,在霸州市顺丰快递配送站将货物进行了装车。“顺丰快递公司的人告诉我货物24日就能到成都。”毕庆东说。

  因为担心灾区灾情,在物资寄往灾区后几个小时,孟玉强当天晚上就和几个受过专业训练的朋友乘飞机飞往了成都,打算为抗震救灾出份力。

  4月23日下午,孟玉强到达成都后,专程赶到成都市红十字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我作为寄送人,可以拿着相关证件到顺丰快递公司成都货运站领取物资,然后直接运往灾区。但到顺丰货运站时,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们物资还没有到。我们只有继续等待”。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这批物资仍然没有任何消息,正在灾区抗震救灾的孟玉强有些坐不住了。“我又拨打了顺丰快递公司的电话,他们还是说快到成都了,但是物资还是没到”。

  最终物资不知所踪

  孟玉强给灾区百姓的承诺迟迟没有兑现让他很郁闷。他拨打顺丰快递客服电话不下80次,得到的回复都不统一。“有的说还没发货,有的说已经到了成都,有的说一部分货已经找到了,一部分还没找着……”孟玉强一边给记者听自己给顺丰快递公司客服打电话时的电话录音一边说,“本来我们已经在灾区做好了调查,发电机和帐篷已经做好了分配,但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物资还是没到。而且理由千变万化,没有一次是重复的。”

  记者随后拨打了泸州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肖兵的电话,肖兵也向记者证实了物资“失踪”的情况,他告诉记者,他们很需要那批物资,当时已经做了各种准备工作,但是到现在物资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5月29日下午16时21分,当记者利用寄货单号022544634406在顺丰快递官网上进行查询时,显示出来的信息为:快递公司在4月22日下午6点56分7秒时收件,5月27日下午18时56分47秒,“快件在成都集散中心,准备送往下一站,成都市/资阳市/眉山市。”

  当事人:这事必须要有一个结果

  5月29日上午9时40分,孟玉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顺丰快递公司魏姓工作人员拨打了孟玉强的电话,记者也当面听到了两人谈话的全部内容。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当时物资非常多,人力和运力都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出现这种情况希望孟先生能够体谅。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孟玉强寄往灾区的这批爱心货物寄送到当地的民政部门,已经由他们签收了。当孟玉强追问是哪个民政部门签收时,这位工作人员称:“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我们会对您的损失进行全额或者部分额度的赔偿。”

  随后,记者再次拨打了顺丰快递公司的电话,顺丰快递公司公共事务部工作人员称,孟玉强的事情公司已经在处理当中,近期会给孟玉强一个答复。当记者问到这批物资目前在哪、之前所说已经送到当地的民政部门又是哪时,该工作人员均未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

  谈及到自己的遭遇,孟玉强坦言自己始终想不通:“偌大的一个快递企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管理纰漏?”

  孟玉强告诉记者,希望顺丰快递公司能给自己一个交代,也给灾区人民一个交代。“我对顺丰快递免费寄送赈灾物资的举动很钦佩,但是赈灾物资一刻也耽误不起,这批物资已经拖了一个月,我现在很失望,也很郁闷,这事必须要有一个结果。”(宋敏涛 陈正)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