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民政部领导到密云观摩村委会选举投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今年3960个村参加换届选举

中组部民政部领导到密云观摩村委会选举投票

  日前,中组部部务委员吴玉良、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来到密云县东邵渠镇西邵渠村,现场观摩村委会选举投票,对本市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给予肯定。

  目前,北京市已形成由组织部门牵头,民政部门依法履行政策指导的村委会选举工作机制。密云县推广了基层党建全程记实系统,村集体的重大决策事项、村级财务事项、发展党员情况等一系列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全程记实,群众可随时查看,增加了村级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群众的民主权利。

  窦玉沛要求北京市继续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已完成选举村的选举后续工作;二是下大力气抓好重点难点村的选举工作,积极实施“一村一策”;三是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四是民政部门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共同推动村民自治工作深入发展。

  吴玉良总结北京市村委会选举的特点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依法依规进行、舆论先行、风清气正”。他说,要按照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的原则,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建立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的村民自治机制。

  北京市第九届村委会今年选举,共有3960个村参加换届选举。截至目前,共有1516个村完成投票选举工作,丰台、怀柔、昌平、平谷等区县大部分村已完成投票选举,其他区县普遍进入了提名候选人或选举投票阶段。预计6月底,全市各区县的投票选举工作将基本完成。(记者 童曙泉)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05:0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