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际社会看好习近平美洲行 “庄园会晤”画龙点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新社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赴美同奥巴马总统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中国新任国家主席第二次出访选择美国与拉美三国,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外界注意到,中美高层换届后的首次“习奥会”来的比“预期”早一些,会议地点选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而非传统的“白宫会晤”,此举开创中国领导人访美新形式,可能成为此访“画龙点睛”之笔。

  美联社报道称,两人第一次会面应是在今年9月俄罗斯举行的G20峰会上,提前见面的信号表明美中都有迫切意愿增进关系,与传统会见相比,“庄园会晤”更加非正式,有利于领导人之间建立更融洽的关系,也表明美方希望此次美中峰会能将重点放在对具体问题的讨论上。

  法新社则指出,随着习近平展现更加自信的风格,中美希望找到机会为更平稳的关系定调。

  来自埃菲社的报道称,新一届领导人上台以来,北京不断强调拉美的重要性,经济强劲增长的拉美强烈要求在国际机构中占据应有的位置,中国与拉美的贸易交流仍有很大潜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18: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