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与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0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党校与陕西社科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与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在省委党校召开。来自省科社学会、省委党校及省市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先后从中国梦的深质内涵、基本内涵、科学定义、历史渊源、政治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以及实现中国梦的路径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现代化最终要实现的是人的现代化。这从理论上解释了为何“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为此,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事实上是一种深刻政治理论的通俗表达,也正因为其通俗性,可以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并得到广大民众的积极响应,从而把“个人的梦”与“中国梦”有机统一起来。(通讯员 郭宝禄 记者 魏焱)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15:3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