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抵达圣何塞对哥斯达黎加进行国事访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圣何塞,开始对哥斯达黎加进行国事访问。[图集]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抵达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开始对这个中美洲国家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中哥关系持续快速发展。

  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同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举行会谈,并会见立法大会主席门多萨。双方将就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看法,签署经贸、质检等领域合作文件。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重要国家,两国2007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在经贸、金融、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

  中国已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2011年8月,中哥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为两国深化经贸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

  舆论认为,习近平对哥斯达黎加的访问,必将增进中哥政治互信,加强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哥关系持续快速发展。

  习近平是在结束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国事访问后,从西班牙港乘专机抵达圣何塞的。哥斯达黎加是习近平此次美洲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