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奇葆:中国梦与中国同东南亚国家实现共同梦想相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标题:刘奇葆:中国梦与中国同东南亚国家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共同梦想是相通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3日在中国广西南宁表示,中国梦与中国同东南亚国家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共同梦想是相通的。他在当天举行的中国-东南亚民间高端对话会的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汇聚人民智慧,推动共赢发展》的主旨讲话。

  刘奇葆指出,本次对话会以“和平促发展,合作求共赢——中国和东南亚人民的共同心声、共同梦想”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说,中共十八大以后,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了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中国梦追求的是用和平的方式、文明的方式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和平之梦、和谐之梦。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梦与我们同东南亚国家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共同梦想,是相通的。

  他表示,维护和平是实现共同梦想的基本前提,推动发展是实现共同梦想的重要途径,加强合作是实现共同梦想的有效方式,实现共赢是实现共同梦想的必然选择。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山水相连,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周边环境,积极培育和发展新型周边关系,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为此,刘奇葆提出了坚持团结互信,加强对话协商;坚持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成果;坚持包容互鉴,推动共同进步;坚持民间友好,夯实国家关系基础四点建议。(记者 郑林、王晓峰、唐伟强、陈强)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1: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