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抵达哥斯达黎加访问 当地民众夜色中迎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日抵达圣何塞,开始对哥斯达黎加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此次美洲之行的第二站。

  当地时间晚上8时1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圣何塞胡安·圣塔马利亚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哥斯达黎加外长卡斯蒂略热情迎接。在中国代表团车队从机场开往酒店途中,还有一些当地民众站在路旁热情地挥手致意。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原为玛雅人和阿兹特克人居住地。首都圣何塞始建于1738年,坐落在哥斯达黎加中部高原山谷内。这座中美洲最高的首都四季如春,整个城市宛如一个大花园,有“花城”之誉。

  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中美洲唯一建交国。习近平此访,是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5年再次访问中美洲。习近平将会晤哥斯达黎加总统、立法大会主席等政要。双方将商讨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并签署经贸、质检等领域合作文件,将中哥关系推向更加成熟的新阶段。

  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向哥斯达黎加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重要国家,发展中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我期待着同钦奇利亚总统和哥斯达黎加其他领导人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够达到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增进友谊、互利双赢的目的。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宋彦斌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国事访问后,从西班牙港乘专机抵达圣何塞的。离开西班牙港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卡莫纳在机场举行送行仪式。习近平登上检阅台,接受仪仗队长敬礼。军乐队奏中特两国国歌。随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卡莫纳总统夫妇、比塞萨尔总理、参众两院议长、内阁成员等握手道别。

  访问哥斯达黎加后,习近平还将访问墨西哥并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记者 张朔)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