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机关大讲堂第15场活动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1日下午,公安部直属机关举办“公安部机关大讲堂”第15场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执行研究员张国庆应邀作了题为 《国家崛起与中国梦》的专题辅导报告。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张国庆以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中国梦”产生的时代背景、“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中国梦”与“美国梦”的区别以及“中国梦”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作用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概括和讲解。

  夏崇源强调,公安工作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部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公安机关义不容辞、责任重大。当前,要按照中央和部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切实用“中国梦”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要紧密联系部机关实际、部门警种实际,切实找准公安工作与 “中国梦”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增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自觉性。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文硕、车振宁)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5:45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