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学术研讨会暨图片展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山东大学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学术研讨会暨图片展日前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本次研讨会以“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群众路线的战略地位、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等展开研讨。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联系群众,执政以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山东大学教授周向军指出,在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一个根本的问题就是要确立并坚持科学的群众路线观,重点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什么是群众路线,二是怎样对待群众路线。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多层次、多方面的丰富和挖掘,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不仅是一个理论创造,还是很重要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唐洲雁指出,在领导中国革命的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对群众路线、群众方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群众路线日益成熟,保证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还就“群众路线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党的群众路线的当代意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与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等专题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05:5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