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墨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举行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

  习近平表示,我同培尼亚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重要共识,我们共同宣布将中墨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分体现了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精神。

  习近平强调,中墨长期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墨关系,把墨西哥当作中国在拉美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同墨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共同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培尼亚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推动墨中两国互信、合作和友谊达到更高水平。双方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了联合声明,揭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墨方感谢中方为推动两国合作所做的努力,致力于同中方一道,加强各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共创美好未来。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出席。

  当天下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夫人里韦拉陪同下,来到费德里科·戈麦斯儿童医院。彭丽媛听取院长的介绍,走进外科病房,探望住院儿童,询问孩子们的病情。走出外科病房,彭丽媛遇到一名正在该院从事医疗研究的中国女医生。彭丽媛勉励她为儿童医学研究多作贡献。彭丽媛又来到癌症治疗中心。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儿童用中文对彭丽媛说:你好!彭丽媛祝愿孩子们早日恢复健康,并欢迎他们今后到中国做客。彭丽媛对里韦拉说,号召全社会关爱孩子,特别是照顾好病患儿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可以在儿童健康保障方面开展交流。(记者 吴黎明 陈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