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丘北县20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两委”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丘北县95个村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2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顺利进入村“两委”领导班子,成为名副其实的“村官”。

  为吸引优秀人才到村“两委”任职,凝聚民心带领群众奔小康,丘北县根据省州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生“村官”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担任村“两委”干部。对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和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两委”干部或聘用为文书的,待遇上实行“双享受”,即在原单位职务待遇不变的基础上,同时享受所在任村干部的岗位补贴。通过认真宣传和引导,吸引了37名大学生“村官”报名参加村“两委”干部竞选,共有20名大学生“村官”脱颖而出,顺利当选为村“两委”干部。其中,余勇当选温浏乡令冲村党总支书记,杨金超当选舍得乡陆良村民委员会主任;戴雄昌等9位同志当选村党委(总支)副书记,赵建超等2位同志当选村党委(总支)委员;王宇洁等4位同志当选村民委员会副主任,何玉香等3名同志当选村民委员会委员。

  这20名大学生“村官”,均为大专以上学历,有1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验,系80后的优秀青年,经过在农村广阔舞台的锻炼,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信认。20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为我县村“两委”注入了新的活力,将极大地改善村级领导班子的知识结构,有效地提高全县村级领导班子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中共丘北县委组织部 王伟忠 王海松)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18:24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