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蔡名照会见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董事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6月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成都会见出席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克斯。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7日在成都会见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克斯时表示,期待中外企业借助《财富》全球论坛平台,把握中国未来发展机遇,寻求合作共赢。

  6日,由时代华纳集团所属《财富》杂志主办的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此届论坛是继1999年在上海、2001年在香港、2005年在北京之后,第四次在中国举办。

  此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的新未来”。前三届在中国举办的论坛主题分别是“中国未来50年”、“亚洲新貌”、“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

  蔡名照说,论坛主题的变化反映出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也反映出中国经济与亚洲经济和世界经济的融合。可以说,中国的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的繁荣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

  蔡名照表示,时代华纳集团再次选择来中国举办《财富》全球论坛,体现了时代华纳集团对中国特别是中国西部发展的关注和信心。他说,中国西部有着强大的发展后劲和广阔的市场,成都市在科技方面不仅有高校和科研机构做支撑,更有微软、英特尔等世界知名高科技企业落户于此。希望本届论坛为时代华纳集团和《财富》杂志与成都市今后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蔡名照强调,实践证明,中国的持续发展和繁荣同时也是世界各国重要的发展机遇。今后,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政策,为包括时代华纳集团在内的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稳定、高效的投资环境。

  蔡名照表示,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参会规模超过了以往各界,是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盛会。希望中外来宾借助财富论坛这一平台,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认识中国未来发展的趋势,把握机遇,合作共赢。

  比克斯表示,《财富》全球论坛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为各国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媒体是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沟通的桥梁,时代华纳集团愿继续保持和中国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一个真实全面的中国。(记者 李忠发)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